六纸玫瑰

一周总有那么六七天不想更新

无限流联动阅读体(二十二)

  燕归

  ……

  万俟子琅:“……”

  “闭上眼。”

  箱鬼眼角带着一点眼泪,畸形的手紧紧抓着她的衣角,却还是无声地闭上了眼。

  它诺诺的喊了一声姐姐,却再一次听见了她的声音。

  她让它睁开眼。

  小小的箱鬼睁开了眼,眼角溢出来的泪水里,却盛满了灿烂的阳光——这是一片无法形容的空间,草丛蓊郁蔓延,阳光灿烂如春。

  箱鬼:“好看……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不是真的阳光,但是……”

  她的“但是”没有说出口。

  因为她已经从箱鬼的目光中感受到了,它并不在乎这是不是真的。

  它趴在她怀里,鼻尖全都是她身上的味道,眼前全都是灿烂阳光。

  万俟子琅伸出手,摸了一下它的额头,却很快沉默了下来。

  空间的水对它似乎没有任何作用,它还是在因为不知名的原因死去——而还没等她继续往下想,就感觉自己的衣服被拉了一下,箱鬼眼睛亮亮地看着她。

  箱鬼:“姐姐,我没有名字,你帮我想一个吧……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……”

  “叫燕归吧。”

  “似曾相识燕归来,说不定有一天,你还会……”

  她轻轻低下了头。

  在箱鬼的手腕上,系上了一根小小的草绳。

  箱鬼愣愣的看着那根草绳,粗糙的手指轻轻摩挲了两下,就好像是在摸世间最珍贵的宝物。

  而还没等它摸两下,它身体忽然一阵抽搐,眼睛里瞬间布满了骇人的红血丝。

  箱鬼:“让我出去……!!”

  “我不要死在这里……”

  这里的阳光太漂亮了。

  它这种肮脏的东西,会脏了这里的东西

  万俟子琅:“……”

  万俟子琅抱着它,离开了空间。

  大街上安静的可怕。

  箱鬼瞳孔涣散,已经有进得气没有出的气了。

  箱鬼:“姐姐……把我扔进垃圾桶里吧……”

  “你不要管我……绝对不要……”

  它的手无力的抓着万俟子琅的衣服。

  越是温暖,它就越感觉自己不堪。

  万俟子琅:“……好,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箱鬼:“我会想你的,我好喜欢你,姐姐,我好喜欢你……”

  万俟子琅低下头,轻轻的亲了亲它的侧脸。

  而箱鬼彻底没了动静,它蜷缩成了一团,紧紧护着手腕上的草绳,刚才还以一个恐怖的弧度跃动的心脏,已经骇然停下了。

  万俟子琅伸出手,轻轻按在了它心脏处,乌龟歪了一下头。

  万俟子琅声音很轻。

  只说了一句“没什么,就感觉这里好像要诞生什么新东西一样”,就把它放了下来。

  它蜷缩在垃圾桶里。

  最后一个动作,是想要摸一下万俟子琅的脸。那是它有生以来第一个,也是唯一的吻。

  它想碰碰她,但却在最后收回了手。

  它太脏了,它不配。

  【燕归是子琅取得最好听的名字,要珍惜】

  【我发现我不是喜欢病娇,我是喜欢燕归】

  【“他也在羡慕你”】

  【“下次记得叫姐姐”】

  【叉出去!都叉出去!刀死我了!】

  燕归攥了下拳头。

  羡慕,羡慕,羡慕,羡慕……

  真的好羡慕……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万俟子琅又监督了一会儿,就跟桑肖柠去了郊外那套房子。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你不需要看孩子么?”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我家宝整天都在睡觉。”

  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宝宝长得好像有点快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热胀冷缩,现在天气这么热,胀的快是正常的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”

  桑肖柠沉默了一下,转移话题道:

  桑肖柠:“宝宝还没有名字呢,你帮他想一个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他逢凶化吉,从苦难中出生,经历了天大的机遇才活下来。”

  “既然这样,不如我们就叫他……”

  “下来吧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鼠患

  ……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一直都喊着要嫁给龟龟,结果你连人家是男是女都不知道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真爱不分公母。”

  “龟龟是母的,我也嫁。”

  乌龟:“……”

  桑肖柠:“它好像不开心了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没有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它在挣扎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你看错了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它挣扎得好厉害啊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说了你看错了。”

  “它这是在兴奋的呐喊,说,啊!子琅要嫁给我了!好高兴喔!”

  桑肖柠:“它快要从你手里挣扎出去了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害羞了,我劝劝它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抓着乌龟,在地上凿了两下。

  万俟子琅:“再乱动我就让你变成母的。”

  乌龟:“……”

  龟龟不动了。

  万俟子琅:“骗你的,我不忍心的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你刚才那个表情好恐怖,并不像是开玩笑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龟龟知道我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  “对吧龟龟?”

  乌龟:“……?”

  万俟子琅把它放在了浴池边,然后坐在了浴池里。

  桑肖柠:“洗去身上的味道……你又招惹上什么东西了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鼠患。”

  “老鼠是非常可怕的东西,归属于啮齿类,是哺乳动物中繁殖最快的动物。”

  “钢筋铁骨的城市,麻雀等鸟类几乎消失,但是老鼠依然可以生存……”

  桑肖柠:“老鼠,也太恶心了,汗毛竖起来了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摸摸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你怎么招惹上它们的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龟龟咬死了几只老鼠,被看见了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洗干净了就没事儿了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难说,老鼠无处不在。”

  “而且噩梦时代的早期,鼠患就非常严重。”

  “这种啮齿动物啃食尸体、甚至活着的人类。”

  “还会有体型小的,直接往人嘴里钻。”

  桑肖柠默默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不用怕,对付它们的方法很简单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什么方法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嘴疾牙快,钻进去的一瞬间咬断它们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……我宁愿被它们钻进去。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我洗好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好,浴池也快关门了。”

  两个人一前一后,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坐在外面的软凳上换衣服。

  桑肖柠:“这个浴池里有好多头发,刚才又一缕缠绕在了我脚上。”

  “可能是我不小心踩在了地漏上吧。”

  桑肖柠弯腰抓了抓头发。

  她脚裸上果然有一大缕又黑又长的头发。

  她没怎么在意,却忽然被万俟子琅抓住了手腕。

  桑肖柠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在浴池里,头发会聚集在地漏旁边。”

  桑肖柠: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……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你没踩在地漏上!”

  “地漏在浴池的另外一边,距离我们很远!”

  桑肖柠的脸色瞬间惨白!

  桑肖柠:“那我刚才在浴池里……踩到了什么?”

  万俟子琅:“报警!”

  警察来了之后,浴池中乳白色的水很快被排空。

  里面,打捞上来了一具被泡囊了的尸体。

  已经泡到普通人的两倍大。

  它睁着眼,头发乌黑浓密。

  桑肖柠:“呕——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【不得不说,稍微有点恶心】

  【很好,已经呕了】

  【《燕归》《下来吧》】

  【《劝劝》】

  【《在乱动我就让你给你变成母的》】

  【子琅是不是对劝劝有什么误解】

  【子琅吃老鼠,隔壁江瓷馋哭了】 

  【江瓷:老鼠……咔嚓咔嚓】

  桑薛糕拍了拍桑肖柠的背:“麻麻,摸摸……”

  桑肖柠摸了摸桑薛糕的头:“妈妈没事。”

  说完就看向宋分题,“分题……”

  “好多了……”

  “分题叔叔,摸摸。”

  “哥哥……算了……”

  说完(?)他就看向万俟子琅,“老……”

  “老鼠吃起来很补的……”

  “呕——!抱歉……”

  众人:……

  这是什么……

评论(11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